副市长杨劲松带队检查指导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7:43

517日上午,阆中市副市长杨劲松带队赴文成镇等地检查指导全市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工作。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成镇政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文成镇玉皇观村等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项目现场,检查听取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改厕技术模式改厕农户后续管理使用及粪污利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调查

杨劲松指出,小厕所却是大民生,要大力宣传粪污无害化处理的好处,充分结合农户意愿,因地制宜对有沼气池的农户要充分利用进行沼改厕,对没有建设用地的农户要利用圈池改良改造,对聚居点和养殖农户要建联户大三格式化粪池进行厕污共治和资源化利用有序推进厕所革命

杨劲松强调,各乡镇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建立健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机制,对农村改厕建管并重,实现长效管理。要有序推进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同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村庄清洁行动,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517_136068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