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师风 提质量 保安全 以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阆中市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2

829日上午,阆中市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在教师培训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小冬强调:要在坚守初心中“办人民满意教育”,这是历史文脉的悠久传承,是人民群众的真心期盼,是教育发展的时代需求;要在立德树人中“办人民满意教育”,把教育成绩作为衡量满意教育的重要指标,把学生素质作为评价满意教育的根本标准,把名师名校作为发展满意教育的主要抓手;要在行为示范中“办人民满意教育”,对事业要多一分热爱,对学生要多一分关爱,对学校要多一分钟爱;要在尊师重教中“办人民满意教育”,倡导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提高教师的获得感、满足感和荣誉感;要在安全稳定中“办人民满意教育”,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共育等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兴健在会上对今年春季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秋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今年春季工作,会议强调,用实事求是、公正客观的态度科学看待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教科体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履责上担当,在履职上奉献,既定的“八大行动”按期按质按要求推进,总体呈现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格局。

关于今年秋季工作,会议指出,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原则抓实抓细今年秋季学期相关工作。一要抓实抓细秋季开学工作。坚持“六好”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五个一”模式做好布局调整学校师生入校关爱工作;完成“三个规定动作”谋划部署本期工作。二要抓实抓细各级安全工作。继续抓好校园安全,做实机关、直属单位安全,同时监管行业安全。三要抓实抓细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提升教育质量是一个综合施治的系统工程,需要多环节、多要素保障。要分工负责,合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在“双减”和五项管理上下功夫;重视对孩子的体育教育和挫折激励教育;注重家校共育,社会共管。要多管齐下,强力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严把教师入口关、培训关、成长关确保来之能战;建立奖罚分明、进退有据的考核选用机制;大力推行“三名”工程,在政治上、经济上、荣誉上全面激励褒扬;建立传帮带机制,全面推行强校带弱校,先进带后进工作。要集中施治,有效提升教学的综合能力。全面加强教研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教研活动,大力倡导集中备课、磨课和教学分享互动。

会议强调,用坚定不移、全力以赴的决心净化优化教育政治生态。要注重党建引领,拧紧教育政治生态的总开关;要强化集中整治,驶入师德师风建设的快车道;要加强沟通协调,画好振兴教育发展的同心圆。

会议指出,阆中教育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涵养政治思维、强化系统治理、努力构建阆中大教育格局的正道上永远保持坚强的定力,拼搏的韧劲,向上的激情,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科体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学校安全、教育教学、科技体育、项目建设、政工人事、教育督导、纪检监察、教育宣传、共青团等各方面工作讲了意见。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委委员蒲清勇主持了会议。

市教科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公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30_171847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