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供销合作社系统 扎实做好2023年小春生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1

近日,为扎实做好明春备耕工作,阆中市供销社召开了2023年小春农资供应准备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明春备耕工作做了动员及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系统提前谋划、抢抓货源,做到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优良,确保2023年小春生产按时播种,稳产增收。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任务重、农资价格上涨、部分化肥紧俏及高温干旱等实际情况,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周夏苇作出三点工作安排。

(一)抓好农资保供稳价。各基层供销社要深入研判农业生产和农资供应形势,严选供应渠道,强化价格监测,采用淡储旺供等方式,稳定农资价格,确保农资供应。

(二)严把农资质量关。化肥质量是稳定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供销合作社是农资供应的国家队,是粮食安全的桥头堡,我们一要严把农资进货关,建立农资溯源体系和自检制度,做到有源可循、有据可依;二要严格执行农资储备管理制度,定期进行盘点和轮转,确保农资质量;三要严把农资销售关,对农资出库实施严格管控,建好农资销售台账,对农资实行动态跟踪,做好账实、账账、账人相符;四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资打假行动,稳定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利益,保障农资质量。

(三)强化农技服务。提高粮食产量,必须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一是依托庄稼医院、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土地托管、统防统治、测土配方等农化服务;二是强化农民技术指导培训,引导农民合理用肥、科学用药,为农民提供真假农资辨别、病虫害识别、适时防治等科学管用指导,为农业生产施肥用药和农民增产增收保驾护航,确保2023年小春生产不误农时、适时栽播。

会后,各基层供销社积极筹备,备足春耕农用物资6000余吨(其中:尿素800吨、碳铵1000吨、复合肥3000吨、过磷酸钙900吨,农药储备40吨,种子储备115吨,农膜储备200吨),小农机3000台。为明年小春生产稳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19_172716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