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召开林权数据整合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16:20

919日上午,阆中市林权数据整合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自规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自规局主持,全市乡镇(街道)分管林业工作的负责人、林技员以及自规局相关股室、不动产登记中心、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邓彪委托,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市志办主任郑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林权数据整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作了报告;对林权数据整合推进过程中,需要各乡镇(街道)配合的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郑长春就抓好林权数据整合工作,夯实林权登记基础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林权数据整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一要明确专人,压实责任。二要严格程序,保证质量。三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四要盯紧时间,确保进度。

做好林权数据移交、整合入库及汇交工作是推进林权类不动产登记的前提,是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我市28个乡镇(街道),308个自然村,共有约21.4万户农户,林权登记基数较大,登记基础较薄弱。

前期,相关部门已组织作业单位,对全市林权档案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扫描入库。下一步,全市将对原林权登记资料不齐、质量较差,无手绘宗地图或手绘示意图,无任何参考依据的林权资料,通过外业调绘、村组长指界等方式进行补充调查,以确保林权数据完整、清晰,为下一步林权确权登记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19_172736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