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司法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暨组织2022年政务公开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09-20 15:11

今年以来,阆中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深化政务公开。2022916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2022年政务公开知识考试。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师斌主持,会议强调。

一、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局办公室要加强政务公开技能培训,着重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得更加科学规范,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二、加强内容保障,提高公开质量。在阆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升级改版之后司法局保障的内容涵盖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行政诉讼复议、法治政府建设等领域,要保质保量上传相关内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阆中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既突出便民服务,又体现司法局特色,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学法律、解决法律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精细化、个性化的法治服务。

三是严格审核程序,强化责任监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管理、明确责任,确保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对信息公开严格审查把关,落实三审制度,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会上还组织了2022年度政务公开知识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20_172775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