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镇紧急转移地灾点受威胁群众

发布时间:2022-09-20 17:49

近日来,全市范围内发生持续降雨过程,19日千佛镇龙吟山村一社,狮子中心校入口处地质灾害点受强降雨影响,多处裂缝、山水倒灌,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接到地灾点监测人员报告后,千佛镇分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副镇长尹传照同志率领应急办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灾情,组织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


首先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紧急沟通协调,落实了避难场所,解决了转移群众的吃、住问题,其次,深入受威胁群众家中,耐心做好思想发动、解释疏导工作,阐明地质灾害的严重性危及生命财产安全,紧急转移刻不容缓该地灾点12户48名受威胁群众完成了安全避让紧急转移


“天虽无情人有情”在转移安置好受威胁群众后,该镇应急办干部又为他们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群众手中,嘱托受威胁群众安心居住,党和政府一定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20_172791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