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半”唱响乡村文明新发展-飞凤镇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3

“……党是人民指路灯真抓实干创安宁,砥砺奋进向前行……”这首节奏欢快“三句半”快板正是从飞凤牲口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唱出的,朗朗上口的词句,情真意切的表演,充分表达着村民们对生活的赞美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近日,飞凤镇牲口河社文明实践开展传统文化说唱“三句半”是该镇乡村传承文化唱响文明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场面热烈欢快,激情飞扬。活动中,各村居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再次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内容,在辖区内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提升文明水平和村居民文明素养。

了解该镇文明实践主题+文化特色活动的创新模式,整合了传统文化体验,让群众在体验中可发现文化文明的发展变化,感受文明之美,进一步树立文明和谐家园的观念。在场观众融入了情景体验、互动等文明实践形式,让群众在学习丰富知识的同时,还促进群众个人素养提升。充分感受到新中国新时代文明与文化积极向上的发展巨变。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试点工作中,依托传统文化优势,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原生态的乡村文化,挖掘整理村史村志,建设乡村记忆展示有的村突出“和”、有的村突出“法”、有的村突出“德”,防止了“千村一面”,逐步实现了一村一主题或多主题的目标。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注重在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融入传统文化主题元素,借此陶冶群众道德情操,提升文明素养,往后还将联合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道德讲堂、文化会展、书画才艺展示、义务环保、志愿爱心助力、走访文明家庭等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丰富辖区居民文明实践活动内容,让文明传播到飞凤的每一个角落。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党的理论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生活方式等,促进党的思想理论政策在基层落地,有效助推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21_172797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