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密切关注秋雨秋汛抓实做细防灾减灾

发布时间:2022-09-21 09:52

入夏以来,我市经历了近六十年来极端超长高温无雨天气,近期为严防旱涝急转及秋雨秋汛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省、市各领导相继作出了一系列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批示。

为坚决落实好中、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环站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要求全力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密覆盖及工作上不留死角。

一是多次召开落实防旱涝急转及秋雨秋汛工作部署会,要求每名干部职工认真领会上级批示精神并严格落实宣传培训到每个农户,具体做到工作人员包片负责,站内专人负责动态信息更新,随时抽查监测人员的电话信息和在岗情况,目前已对履职不力责任心不强的2名监测人员落实属地乡镇约谈和全市系统内进行通报;

二是充分发挥驻局督导组技术力量,全面深入展开到乡镇村、组再排查,想方设法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叫应”到所有村、组干部,把全部受威胁群众“喊醒”,做到人人警醒,工作开展中共计给乡镇发出雨天急需紧急撤离函告22份;

三是对全市已开工如马家坟等排危治理项目现场跟踪督导严把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以便早期竣工投入使用,同时加班加点对铧厂河等隐患点前期勘察设计、专家评审资料,尽快进入项目招标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21_172800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