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行政审批局 创新举措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21 16:58

近年来,阆中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当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载体、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聚焦群众关切主动作为。瞄准“不知怎么办事”问题,上线100余项审批高频事项情景式、主题式“服务套餐”,将70余项高频热点事项接入“天府通办”APP实行“网上办、掌上办”;瞄准“手续多办事繁”问题,推行减跑腿、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减风险“五减”行动,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审批前置条件和申报材料,重新编制办事指南,申报材料减免率由不足5%提升到44.78%,承诺时限压缩比由50%提高到89.74%;瞄准“路程远办事贵”问题,梳理便民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目录25项、高频服务事项63项、村(社区)代办事项29项,推行自助免费服务、民事帮办代办协办等“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打造“十分钟政务服务圈”。

聚焦企业愁难精准发力。针对“弃土许可无法一站式办理”堵点,主动与城市公共服务公司对接协调,将弃土处置服务协议签订、弃土费缴纳、发票开具等事宜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同步优化办事流程,群众再也不用“多头跑”;针对“惠企政策不能及时知悉”难点,开设惠企政策“一窗通”专窗,推广智能终端“营商通”APP 应用,企业准入线上“一表申报”“一次实名验证”;针对“企业办事成本高”痛点,落实企业开办“零成本”,为企业免费刻制印章390套、免费寄邮营业执照48次,减负约47万元。

聚焦项目急盼务实创新。创新开展重点项目主动上门面对面服务、项目经理代办服务、联席会议并联审批服务等服务模式,指导协助项目业主准备报审资料,压减审批流程和时限,助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探索开展专家集中审查,报市政府出台《阆中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专家集中审查实施办法》,在不改变建设工程项目法定程序和审查环节的前提下,对全市政府投资工程设计、预算方案及施工图纸进行前期集中审查以及实施过程中变更审核,可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审管分离,有效节约政府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21_172822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