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局“三强化”守好交通关口,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2

在阆中新冠疫情防控一线,交通部门干部职工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用坚守与执着,诠释着责任与奉献,用忠实与使命,履行着职责与担当,牢牢站好 “外防输入”第一班岗,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交通力量。

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我市共有3个入川点位,分别是高速阆中出口、天宫院出口和火车站。根据省交通防控组工作安排,4月20日起,在入川点位设置查验点,对省外来(返)川车辆实施“入川即检”。交通部门牵头负责2个公路入川即检点位,发改部门牵头负责铁路入川即检点位,公安、卫健、属地做好协同联动。市级分管领导多次实地督导、统筹协调,明确交运、公安、发改对所有省外车辆查码验码,卫健部门信息传递、核酸检测、隔离转运,乡镇(街道)维持现场秩序的任务分工,每天派出46人24小时在点位轮班工作,形成了各司其职的良好工作局面。

强化排查管控,筑牢首道防线。按照市指挥部办公室推送的排查管控表,对所有省外车辆逐一查验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现场扫“入川码”,督促做落地检。省内有疫情时,在做好省外车辆查验的同时,对省内通行车辆司乘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询问人员行程信息,引导疫情发生地所在市(州)来阆司乘人员落地检。为缓解高速出口查验和通行压力,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均进入七里客运中心开展“入川即检”“落地检”。严格执行货车司机管控政策,采取“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坚决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入川即检至今,共查验来(返)川车辆2.4万辆,来(返)川人员11.5万人,其中红码4人、黄码80人,隔离管控1125人。同时,加大对步行下高速、服务区换乘省内区间车辆、服务区更换本地司机等逃避检查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5起11人步行下高速行为,均在高速出口落实查验管控措施,并予以严肃批评教育。

强化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入夏以来,持续高温酷暑天气给一线查验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我们通过加密值守干部轮换频次,缩短工作时间,安装空调,提供防暑药品,开展“送清凉”活动等方式,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同时,督促隔天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严防感染。为来(返)阆司乘人员提供休息室、开水、防暑药品、口罩等便民服务。根据车流量,及时增开查验通道,确保车辆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为群众出行提供最大程度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22_172834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