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医保局欧阳东林一行来阆调研督导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6

9月23日,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东林带队来阆调研督导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阆中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兴栋,局机关、医保中心领导班子及局、医保中心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汪兴栋汇报了阆中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他表示,阆中市医保局始终聚焦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通过建章立制、严抓细管、扩面宣传和强化队伍等多项有效措施,实现“专防、人防、技防、群防”紧密结合,形成跨部门、全社会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监管合力,保障医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并将严格对标南充市医保局10项考核指标要求,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分类打击,实现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监管全覆盖、查处率100%,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让老百姓花少钱、看好病。

南充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纪委书记杨小会对阆中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医保部门必须将基金监管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一要多走访调研,下沉一线了解掌握基金监管领域的难点、热点和民生关注点,整体谋划推进基金监管机制、方法和技术手段创新;二要多细化措施,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实时监控、常态稽核,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保服务水平;三要多收集线索,从快、从重、从严查处欺诈骗保不法行为,持续开展宣传“七进”活动,引导参保群众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四要多专业培训,广泛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加人手定岗定责解决短板不足,确保基金监管工作有力度、有作为、有实效。

欧阳东林对阆中市医保基金监管的更好开展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一是认识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深入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行动到位。有的放矢、对应施策,对定点医药机构重点查处“三假”等违规现象和行为,引导开展自律建设,主动规范医药服务,健全各项监管制度,并发挥“打击欺诈骗保”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互联互动、齐抓共管,对涉嫌违规违法或犯罪的视情形分别移送相关部门。三是人员到位。克服困难、整合力量,多方引入知识化、专业化的人才扩充团队,继续吸纳第三方社会力量加入监管矩阵,建立更加多元的医保监管执法队伍。四是宣传到位。利用公共媒介面向群众开展广泛宣传,及时公开医疗保障政策实施情况、基金运行情况、执法监督情况,提高老百姓的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并梳理各种违规案例不定期向社会通报,形成宣传舆论震慑。

会上,南充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科长陈洪果就医保基金监管所涉10项考核指标一一详细介绍,并就目前这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与参会人员进行积极探讨、深入交流,针对切实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26_172973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