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占乡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2 18:58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消除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峰占乡多举措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持续稳定的交通安全形势。

一、联合作战。协同千佛派出所多次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超载、超员、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向过往驾驶员及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

二、积极劝导。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模式效用,统筹村社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7支交通安全劝导队,加强对事故多发地、主要路口路段的巡逻力度,加强推进“一盔一带”行动,坚决杜绝“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驾驶等不文明和违法行为。目前,劝导不文明行为20余次。

三、广泛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宣传活动、横幅标语、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多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内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确保人人知晓安全知识、人人遵守交通规则。截至目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5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300余份。

四、隐患治理。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驻村领导带队深入所联系村居,围绕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和重要路口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情况台账式管理,明确专人专责、逐项逐条销号,切实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共发现和解决交通安全隐患5个,增设各类警示标志牌2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122_174779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