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创新工作举措 打造高素质基层政务公开队伍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0

今年以来,阆中市按照国省市政务公开相关要求部署,将基层政务公开队伍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的重要抓手,全力开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业务大培训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参加视频会议等方式,重点对网站集约化平台使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报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确保集约化平台操作熟练、网站内容保障有力。今年以来,累计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议5次,培训人员300余人次。

质量大检查

结合电子政务外网安全专项检查,对所有乡镇(街道)、政府部门开展全覆盖“以查代训”行动,重点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检查结束后,与各单位签订问题移交清单,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检查单位22个,收到整改报告17份。

知识大学习

为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自今年7月份开始,启动了政务公开工作业务能力大提升行动,要求每个单位派1名工作人员到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股,全脱产挂职学习一周,面对面教学,点对点讲解。学习结束后,再回本单位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讲座,并反馈培训成果。截至目前,已培训3期6个单位。


能力大测试

7月22日下午,阆中市政府办组织开展了阆中市2022年度政务公开知识考试,各乡镇(街道)、政府部门、重点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30人参加考试,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驻政府办纪检组和政府督查室相关同志参与监考和阅卷工作。通过“真考”倒逼“真学”,通过“真学”促成“真用”,达到了考试目的和预期效果,其中:80分以上的25人、占比 19.2%,70—80分49人、占比37.7%,60—70分43人、占比33.1%,及格率达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_170869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