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领导来我市调研工业企业发展、全省文旅大会筹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9


89日上午,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来到我市,就我市工业企业发展、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君,阆中市领导杨德宇、何淼、张小林、王小冬、张升,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局长张玉杰参加调研。

在多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双驰科技有限公司和浴尚厨卫器具产业园,方雷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方雷要求,继续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和好项目落户阆中。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等工作。要协调国家电网做好调度,保障企业生产用电。

方雷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不少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普遍面临用工难问题。地方政府要积极主动思考如何推动农民工向产业工人的角色转换,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技能培训,还要从思想观念、生活习惯和生产方式等方面加强引导和培训。要和大中专、技工学校进行广泛合作,逐步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希望企业要切实把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强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竞争力。

在古城景区,方雷详细了解了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和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是南充和阆中当前的头等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加强古城风貌整治和城市节点提升,大会涉及的项目要加快推进、按期完工。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筹备工作。方雷要求我市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治环境卫生、优化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11_171370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