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9

92日上午,市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硕主持会议。

杨德宇强调: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面对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暴发、省内多地疫情持续散发的严峻态势,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南充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临战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结合各地情况和工作实际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针对预案的指导培训,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认真学习了解、快速熟悉掌握,知晓“流程有哪些、重点在哪里、具体做哪块”,将细节想透,把要求抓实,确保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发挥作用。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强化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坚决督促落实“四方责任”,工作中既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又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力堵塞防控漏洞,精准消除防控盲区,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要着力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及时准确发布最新政策和相关信息,正面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引导群众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营造出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严格管控网络平台,选树基层先进典型,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抗疫信心。

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各县级领导要落实疫情防控“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包片乡镇街道的工作督导,督促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坚守岗位、担当尽责,把责任压实到社区、小区等“神经末梢”,落实到最小单元。

会议审议了核酸检测、医废处置、区域管控、物资保障、宣传与信息发布等实施预案。

市领导何淼、邓彪、姚春明、张晓波、张小林、陈晓波、张杰、王小冬、文海燕、杜翃宇、杨劲松、张松,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05_172055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