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11:06

1020日下午,市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硕主持会议。

杨德宇强调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宁紧勿松、行动上宁快勿慢,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全省文旅大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突出抓好核酸检测。充分认识开展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严密组织,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方案,确保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推动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真落实、真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要切实管住重点场所。要将重点场所管控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紧盯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场所区域,压实行业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信息平台建设和哨点预警作用,加强交通卡口、核酸采样点和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科学合理储备各类防疫物资,扎实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备足建强疫情防控力量,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要不断强化宣传引导。用好用活各类宣传平台和阵地,及时发布最新政策要求和疫情防控信息,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日常防护等健康知识普及,积极正面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观念,凝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要持续逗硬督查督导。各县级领导要分兵把守、独当一面,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守岗位、担当尽责,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落实到最小单元;相关部门要鲜明从严抓督导、从实抓考核的责任导向,强化结果运用,突出精准问责,倒逼工作落地、责任落实。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文海燕安排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围绕各自领域重点工作作了发言。

市领导张晓波、王小冬、杜小兵、文海燕、杜翃宇、杨劲松、张松,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021_173752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