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攻坚丨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11:25

10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系统梳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唐硕主持会议。

杨德宇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影响长远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推动整改效率、整改质量实现“双达标”;要增强“回头看意识”,盯紧看牢已办结事项、已销号问题,防止死灰复燃、重蹈覆辙。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美丽阆中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增强信息共享,强化协作联动,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治理行动,下大力气整治工地道路扬尘、秸秆露天焚烧等现象,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压实责任、从严督导。各专委会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统筹谋划推进好各专项领域环保工作;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好常态化督察检查,严格落实提醒、通报等督导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出真绩、见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杰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杜翃宇通报了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及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相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

市领导邓彪、杜小兵、文海燕、杨劲松、张松,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1026_1738832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