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召开2022年林长制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1 11:45

10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林长杨德宇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林长制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相关文件精神,省、南充市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林长唐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出席会议。

杨德宇强调:阆中在嘉陵江生态安全屏障中地位特殊,保护好森林资源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林长制贯彻落实。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林长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巡林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协调解决责任区域内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宣传国土绿化知识和义务植树的全民性、法定性、公益性,确保全面完成林长制年度目标任务。要提升绿色总量,按照“疏密有度、合理分布”的原则,有序做好城区街面、城市周边、工业园区等造林绿化工作。要守住绿色存量,统筹推进天然林保护,突出抓好自然保护地和湿地公园管理,及时发现、处理各类问题。要激发绿色能量,有序推进经济林建设,通过创新发展特色林果、林下经济,将阆中丘陵地理劣势转化为赋能优势,为南充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阆中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市领导宋正德、杨劲松、任益,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局长张玉杰、副局长杜敏,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_173645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