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10 16:38

广大市民朋友:

中元临近,在这思亲追远、缅怀故人的时节,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营造文明、绿色、安全、有序的祭祀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恪守公德,倡导文明祭祀。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采用绿色环保方式祭奠,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清扫墓碑等文明祭祀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的社会新风,让中元节回归清净与文明。

传承美德,倡导节俭祭祀。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倡导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的现代理念。提倡老人在世时晚辈多关心、尽孝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弘扬品德,倡导安全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倡网络祭祀,通过“阆中市公墓管理所”微信公众号中“云祭祀”,为逝者创建纪念馆、拜祭、献花、寄语、悼念。提倡错峰祭祀,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反弹。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相关规定,严禁在公墓内焚香烧纸、燃放爆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祭扫、安全过节。

慎终追远祭故人,文明祭祀更传情。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文明方式缅怀故人、传递温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

阆中市民政局     阆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8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810_171351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