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镇开展农机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5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群众就业创业服务,提升基层群众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农机推广队伍服务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文成镇在文成社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农机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因各种原因不能外出而在家务农的群众专门开设的农机适用技能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讲授+模拟实操”的方式,课程主要涵盖农机设备的一般构造、故障的判断与排除方法综述等,特别是针对水田耕整机、旋耕机、打草机、收割机、电焊机、灭火器、家用小农机等常见故障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老师还对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实操指导和训练,参加培训的群众热情高涨,认真听、仔细学,授课老师示范结束后群众争先上手实践,互相交流心得,对不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受训群众综合素质和提供服务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对农业机械知识有了科学、系统的掌握,安全意识大大增强,农机操作水平和维修技能也有了显著提高,为全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型农机操作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文成镇将继续贯彻“授人以渔”的原则,主动对接部门、学校和企业,通过开展更多的技能培训来提高群众的技术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20905_172059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