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决议、决定,在职权范围内发布命令、决定,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

二、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三、负责制订并施行政府职权范围内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以及完成计划的行政措施;

四、领导和监督镇政府各职能部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五、负责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开展科技兴农、兴企、兴镇工作,完成农业、企业生产指标等任务;

六、编制镇级年度财政预、决算,管理、审计、监督村级财务;

七、负责辖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民兵征兵工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发展、铁路安全、住房建设、劳动保障、信访稳定等工作。

八、完成上级各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机构领导:

姓名  

职务  党委书记

分工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姓名  董杰民

职务  党委副书记、镇长

分工  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姓名  白先军

职务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分工  分管村建(住房安全保障)、国土、地灾防治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徐垭村。


姓名  陈  刚

职务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分工  分管党建、组织、统战、工会、群团、民族宗教、目标管理、机关管理、干部作风建设、档案、文字信息、保密工作、安全生产、农业产业、林业、农经农技、畜牧业、渔业。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刘家庙村。


姓名 姜  鹏

职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分工  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效能建设及目标管理、场镇管理。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彭城坝社区。


姓名  

职务  党委委员、副镇长

分工  分管政法工作、环境保护、河长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后扶、社会综合治理、信访维稳。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界牌村。


姓名  

职务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分工  分管武装、国防、民兵、人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森林防火、市场监管工作、铁路管理。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彭城坝社区。


姓名  杜佳阳

职务  党委委员、副镇长

分工  分管财政、审计、农村财务及村务公开、统计、场镇建设、农电和天然气工作,协助分管村建和国土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徐垭村。


姓名  敬文韬

职务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分工  分管宣传、意识形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广电、通讯、乡村振兴、发展改革(固定资产投资、深化改革等)、民政、残疾人事业。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五谷台村。


姓名  张李莉 

职务  副镇长

分工 分管文化、旅游、教育、广电等工作。


姓名  赵  尧

职务  副镇长

分工  分管砂石及船舶管理、道路交通、商务、工业、团委、卫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巩固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界牌村。

姓名  王建华

职务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分工  主持便民中心工作,分管文化(含文物保护)、教育、旅游、劳动保障、妇联、协助副书记管理机关内务。负责分管领域的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等。联系圆觉寺村。

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落实;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备案、清理工作;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等工作;负责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文件印制、印章管理、档案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统战、台湾事务、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负责对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和年度业务计划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各项方针政策、规章条例的贯彻落实;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指导、管理、监督、考核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统筹村(社区)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的互联互动工作;负责承办镇党委换届工作;负责镇党代会的筹备召开和党代表选举等相关工作;负责村(社区)班子建设,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负责指导区域内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内创先争优、表彰邀励关怀等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各领域执法力量,配合各项执法工作;承担信息统计、综合研判、流转督办等工作;负责城镇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的生态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社会事业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负责拟订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劳动就业、扶务、社区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具体管理工作;负责医保参保信息录入 医保参保费用征集和医保参保关系变更申请登记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的组织、协调、监管工作;负责重大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的统筹、组织和协调等;负责人口生育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负责特困供养机构的管理工作,承担孤(弃)儿、留守儿童、残疾人、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特困供养人员、重度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和权益保护工作;负责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事务等工作;负责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和社区治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村(社区)委员会开展民主选举、决策、管理和村(社区)务公开工作;负责殡葬改革推进工作和农村公益性墓地管理工作;负责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帮扶和关爱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农业农村、工商经济、自然资源及统计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负责拟订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业经济、商贸业等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负责农民负担、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监督管理及强农惠农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统计工作,参与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专项调查;负责农业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负责村容镇貌、道路建设、环境卫生、“三改一拆”、小区物业、老旧危楼、建筑施工企业等综合管理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按规定负责镇辖区内的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负责监督辖区内应纳入质量监督范围的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办理报监登记:负责乡镇辖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和辖区内新村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负责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初核,并移送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落实;组织制定本地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各类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受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负责拟订各类应急预案;负责组织应急力量,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做好应急设备和物资储备;负责组织制定负责辖区安全生产、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事件、公共卫生事件、农产品安全事件、食药品安全事件、动(植)物疫情事件、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运行保障事件、影响市场稳定事件、金融突发事件、涉外(含港澳台)安全事件、社会舆情突发事件等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救灾款物的统筹发放工作;健全交通管理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源头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教育劝导和“农交安”APP应用等工作;负责各类根据相关规定建立各类登记备案制度;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