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81567605422G/2022-000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阆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9-23

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关于2022年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的公告

时间:2022-09-23 | 来源: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根据《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66号)、《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川农工办发〔20224号)和《南充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南农民工办发〔20221)等文件精神,现将我市2022年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培训任务

2022年我市劳务品牌培训600人,返乡创业培训200人。

二、培训对象

法定劳动年龄范围内,阆中籍有培训需求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五类人员;在阆中市域内务工的外来人员。参加培训人员法定劳动年龄的认定,以《社会保险法》确定的领取养老金年龄为准;确有培训需求、不具有按月领取养老金资格的人员可作为培训对象纳入政策范围。

三、培训专业(工种)

根据《关于劳务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66号),结合我市实际,为持续统筹推进我市劳务品牌建设,我中心经过前期市场调研,今年拟培训如下专业(工种):

类别

工种

培训学时(不少于)

培训人数

B类

(初级)

礼仪主持

100个学时

600

茶艺师

计算机文字录入

与处理工

保健按摩师

C类

(初级)

导游员

100个学时

餐厅服务员

物业管理

家政

服务

养老护理员

100个学时

母婴护理员(月嫂)

保育员

创业

培训

GYB培训—“产生你的企业想法”

3天(24学时)

200

SYB培训—“创办你的企业”

7天(56学时)

IYB培训—“改善你的企业”

5天(40学时)

网络创业培训

7天(56学时)

四、承训学校

(一)报名资格

2022年阆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阆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通过的承训备案机构(承训的工种也必须是公示备案的)均可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资料,经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与承训。本次培训不接受联合体。

(二)提交资料

1阆中市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申请表(附件1);

2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承诺书(附件2);

3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税务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4所申请承训专业(工种)的教师资格证书或相应的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复印件、聘用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5所申请承训专业(工种)的教学大纲;

6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包括安全和疫情防控等)。

(备注:1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只需提交1256项资料,其余培训学校需完整提供上述6项资料;2原件当场审核退回,其余复印件及资料均需加盖公章并按上述顺序装订。)

(三)报名时间:2022926—2022928日(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9281830)。

(四)报名地点: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培训就业股(联系电话:0817—6289927

附件:

1阆中市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申请表

2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承诺书

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29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