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龙镇切实抓好冬春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 14:59

为扎实抓好冬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龙镇多措并举、严阵以待,确保了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镇先后召开专题部署会议3次,其余会议逢会必讲,全面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整完善了镇森林防火灭火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工作组,印发了《二龙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持续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和现场演练,并同13个村(社区)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状,层层压实压紧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确保教育引导到位。我镇利用广播、小喇叭、微信群、文化墙、公示栏、走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灭火宣传教育。在场镇街道、村(社区)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15条,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同时深入二龙中心校、解元中心校及逢场天赶场群众当中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是加强排查,确保隐患处置到位。镇包片领导、应急办深入村(社区)、各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对13个村(居)进行了专项排查、检查。检查中要求各村(居)、单位全力保障灭火器、铁锹、打火扫把等器材随时处于“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确保镇、村两级应急救火队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保障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202_177379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