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保护森林湿地--阆中市自规局积极开展“湿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8

2023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恢复”(Wetland Restoration)。这一主题强调了优先恢复湿地的迫切需要,并呼吁整整一代人采取措施,恢复和复原退化的湿地。该主题建立在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所倡导的治愈地球的努力之上,并为之做出贡献。这个从2021年至2030年的全球倡议正在领导和激励世界各地的生态系统的恢复。为广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普及湿地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近日,阆中市自规局开展了“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向市民发出倡议,在重要林区、景区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湿地保护工作。

此次活动拉开了2023年“关注森林湿地”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本局将以深入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开展多角度社会宣传,再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热潮,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森林、湿地重要性的认识,调动社会各界关注森林、关心林业、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202_177387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