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来阆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5

2月1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卫东带领调研专班工作人员到阆中市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南充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简明、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成陪同调研。

调研专班一行先后前往保宁醋有限公司、九子龙火锅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仔细查看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栏上墙、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相关记录、明厨亮灶等内容,并就食品生产加工、员工管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与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就如何做好包保干部、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变动时的责任动态衔接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卫东指出,食品安全事关重大,要强化全程管控,切实落实包保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一是企业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制,深入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二是乡镇(街道)要坚持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积极履行属地督导责任,为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形成监管合力;三是行业部门要优化行政指导,帮助企业补短板攻难点,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推动企业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203_1774084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