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靖赴阆中调研农贸市场创文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0:29

2月1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靖带队到阆中调研农贸市场创文创卫工作及市场监管工作。罗靖一行实地检查了商城路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及保供稳价情况,重点查看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和标准化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肯定了阆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创文创卫中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在后续工作中要向更高标准看齐。

座谈会上,罗靖一行听取了阆中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3”等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如何克服工作难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强调,一要稳步推进“一键溯”平台应用,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市场监管“一高三难”等突出问题,实现全链条监督。二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上墙管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遵守法律法规,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三要高标准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切实做到确保基层市监所办公用房、执法装备、办公设备等基础保障到位,基础设施管理规范,全面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再打造1条“食品安全样板街”,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造1个“药店规范示范圈”,以规范化药店建设为抓手,建立完善药品追溯机制、标识标牌上墙制度,提高药品质量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罗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在对外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务必确保本单位电梯、食堂等符合相关管理要求,防止出现“灯下黑”;在日常监管中,要善用抓典型的办法,结合“春雷行动2023”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查办重点案件,在辖区范围内形成有效威慑,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203_177410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