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行政审批局月报第二期(总第47期)

发布时间:2023-03-15 17:23

政务要情

四川出台《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

审批要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彪主持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任领导干部见面会

市行政审批局创新举措服务重点项目

服务导航

政务服务“好差评”,效能提升“好帮手”

效能通报

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情况

“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办件情况

2月份政务服务大厅文明示范窗口及优秀工作人员评选结果


政务要情

四川出台《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 2月7日,省政府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 统筹建好“一网通办”“一网监管”一网公开”“一网协同”专区。推出100个事项“秒批秒办”、100个事项“一证一照办”、100个事项“掌上办”、50 个事项“零材料办”、50个事项“省内通办”,对已上线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进行优化调整。实现省内自建系统签发的高频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和“免提交”。建成全省统一的“电子证明超市”,梳理发布无犯罪证明、户籍证明等高频电子证明清单。在投资、科技、交通等 20 个行业领域开展“一网通办”示范工程创建,实施市场主体迁移“无障碍一次办”改革全面推广应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数字审图、多测合一、联合验收、中介服务和水电气报装等辅线模块。依托省 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立健全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

审批要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彪主持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任领导干部见面会 2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彪主持召开市行政审批局新任领导干部见面会。邓彪指出,行政审批局作为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凝聚着市委、市政府的重托,承载着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任,接受各级监督、倍受人民关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成绩值得点赞。在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审批服务工作底色越来越亮,成色越来越好。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在座各位的默默奉献、长期坚持,我们要将对工作的热情、激情转化于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接过接力棒,跑出审批加速度创造阆中新高度努力让群众满意。二是质效仍需提升。营商环境看似软环境实则硬通货。能否吸引企业、项目投资,软环境十分重要。行政审批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步,需进一步衔接业务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用心用情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多说”“少说不能”“不行一次性指出哪里不能”“怎么才行;多研究一些业务,少带一些个人情绪,积极营造暖心”“舒心”“放心办事环境。三是管理更应加强。要抓好行政审批事项管、服、统工作,统筹化转事项梳理、规范,既要做到依法行政,又要做到高效审批。要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决不允许滥竽充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发生。会议宣布了关于郑长春、杨君文同志的任免通知,杨君文同志发表离任感言,郑长春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张扬、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行政审批局创新举措服务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主动将服务前移,为每个重点建设项目配备审批手续代办管家,全程帮办代办行政审批手续,为建雅摩托、阆中成品油仓储、销售及物流等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贴心服务。一是“三张地图”绘路径。提出“三张地图”服务升级路径,绘制管家式服务对象地图、管家式服务分布地图和代办员履职地图,让服务有力度。二是“三个规范”明流程。规范从办理落户到投产运营全生命周期所涉及的审批事项流程,规范从对接代办事项到办结代办手续全过程代办流程,规范从企业开办到成长审前咨询、审中督促、审后回访“一条龙”操作流程,让服务有深度。三是“三进活动”优服务。开展“进工地、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协助代办对象准备申报材料,组织审批队伍现场咨询、联合勘验、并联审批,让服务有温度。

服务导航

政务服务“好差评”,效能提升“好帮手”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好差评”系统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一是细化标准,用好评价助推器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和2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配置“好差评”电子评价器,接入省“好差评”系统,确保“一事一评,一次一评”,评价数据实时归集上传,真正做到“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二是拓宽渠道,开通干群连心桥建立“线上线下”综合评价机制,线上引导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手机APP、手机短信、12345投诉热线等,进行线上即时评价。线下在政务大厅服务窗口设置评价器、评价二维码以及意见箱,群众在大厅现场办结业务后,确保群众即办即评。今年以来共开展网上办件评价9445人次,满意率达100%。三是立行立改,畅通民意回访路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数据实时汇总分析统计功能,对线上线下办件评价进行审查管理,实时反馈,实时核实,完成限时整改回访。着力打造“评价—反馈—整改—回访”的闭环工作机制,以评价倒逼服务质效提升。  

效能通报

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情况 2月,市级各部门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共受理各类事项42220件,办结42220件,按时办结率为100%。(附平台办件情况统计表)

公共资源交易情况 2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电子评标”项目2宗,预算额344.9700万元,成交额310.4730万元,节省财政资金34.4970万元,节资率10%。

“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办件情况 2月,我市受理市民来电诉求1306件,办结1306件,较上月减少32.6%,按时办结率为100%,满意率为100%。

2月份政务服务大厅文明示范窗口及优秀工作人员评选结果

质安站窗口                 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

房地产服务中心窗口         电力总公司阆中分公司窗口

阆中生态环境局窗口         阆中供排水公司窗口

张  敏(公安局户政)        张伊涵(公安局出入境)

侯  楠(公积金中心)        邓雅心(婚姻登记处)

邓文英(婚姻登记处)         张  钦(海事服务中心)

陈  文(不动产登记中心)    杨芸宇(不动产登记中心)

杨  维(不动产登记中心)    罗  研(房地产服务中心)


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依申请服务类办件情况

(2023年2月)

单  位

办件基础指标

办件效能指标

申请件

受理件

办结件

超时件

网上受理率

按时办结率

市发改局

17

17

17

0

100.00%

100.00%

市人社局

6075

6075

6075

0

70.12%

100.00%

市公安局

6216

6216

6216

0

60.00%

100.00%

市民政局

1295

1295

1295

0

0.00%

100.00%

市司法局

26

26

26

0

100%

100.00%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

5

5

0

100%%

100.00%

市住建局

17

17

17

0

100%%

100.00%

市农业农村局

414

414

414

0

100.00%

100.00%

市卫健局

3023

3023

3023

0

100.00%

100.00%

市场监管局

29

29

34

0

100.00%

100.00%

市医保局

10556

10556

10556

0

95.00%

100.00%

市行政审批局

1203

1203

1198

0

80.50%

100.00%

市税务局

3017

3017

3017

0

100.00%

100.00%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10327

10327

10327

0

4.94%

100.00%

合  计

42220

42220

42220

0

70.84%

100.00%

备注:数据来自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结数为本月受理并办结数与上月受理本月办结数之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15_179586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