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精准康复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0

为进一步深化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工作,促进签约服务提质增效,近年来,沙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残疾人基本康复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实际需求为导向,结合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质量、模式,持续增强签约服务针对性、实效性,为辖区残疾人提供了更加及时、便捷、优质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以及康复护理等个性化服务,得到了辖区残疾人的纷纷点赞。

一是推行精准服务,满足个性需求。该中心加强辖区居民签约医生业务指导,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设计,入户时对一、二级有康复服务需求的残疾人现场开展精准康复和免费体检服务、用药指导、功能训练、心理辅导、居家护理指导、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个性化服务,努力做到“因人而异”。

二是健全档案管理,完善签约制度。做好残疾人签约对象档案管理工作,入户签发“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卡”,填写团队医师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让每一名残疾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方便帮助残疾人了解各项惠残政策、健康咨询、康复需求及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等。同时建立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制度,完善奖惩机制和服务督查机制,确保每一位签约残疾人都切实享受到签约服务。

三是做到应签尽签,切实保证签约率。注重对残疾预防、保健和健康教育等进行宣传,对于重度残疾者、残疾儿童、重度精神障碍者、“一户多残”等人群,做到应签尽签,并督促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积极参加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活动,努力提升签约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沙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签约904人,对辖区内一、二级有康复需求的420名残疾人提供了家庭医生增值服务。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工作,做到项目精准、服务增值、成效显著、群众满意,让更多的残疾人及其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其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17_179641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