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6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桥楼乡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组织有关人员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和宣传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各商户从业人员健康证、商品的包装标签查验记录等资料,严查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针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各类设施设备、餐具是否进行清洁消毒,食材采购、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是否严格管控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同时,桥楼乡还通过LED屏、网格微信群村(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筑牢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村(民自觉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下一步,桥楼乡将继续丰富、完善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大日常督导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和关注度,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2_179842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