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垭镇中心卫生院:做实医防融合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1

阆中市柏垭镇中心卫生院成立于19536月,地处阆中市西南边缘,与南部县交界,经过近70年的不断发展,如今是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乙等卫生院。医院占地面积9600㎡,建筑面积9041㎡,编制病床100张,服务面积97.7平方公里,辐射人口达20万人。

【织牢“保障网”】

走进柏垭镇中心卫生院,整洁的环境、先进的设备、慕名而至的患者,让人由衷赞叹。该院配置了经颅多普勒超声、汕头彩色多普勒超声、24小时动态心电、电离子自动治疗仪、智能无烟艾灸仪、三维电动牵引床、中药熏蒸机、呼吸机、电子胃镜、电视腹腔镜等设备,目前能进行幽门螺杆菌感染筛查、胃癌早筛、癌胚抗原筛查,能开展腹腔镜胆囊炎手术、阑尾炎手术、直肠吻合和淋巴结清扫、胃肠吻合等较为复杂的手术,全面强化基层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能力。

该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积极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常规开展中医内科、中医骨伤、康复理疗等项目,特别是在中医针灸推拿等传统康复诊疗的基础上,引进康复评定、运动、作业治疗等现代康复诊疗技术,在治疗骨关节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方面疗效显著,能满足周边乡镇群众慢病治疗和术后理疗康复需求,赢得了群众青睐。

【念活“服务经”】

有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定期为我老伴开展健康随访服务,还有每年的免费体检和多次的义诊义检,真的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感谢可爱的医务人员。”柏垭镇富乐庙村郑大爷激动地说。

柏垭镇中心卫生院统筹安排医疗资源,组建12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和普通人群的需求推出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动态掌握患者健康状况,及时指导合理用药,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2023年,该院以“医防结合 义诊义检 家医团队 守护健康”为主题,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定期到辖区各村开展巡回义诊义检活动。每到一处,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问诊病情,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并向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科普医学常识、免费发放药物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真真切切把健康送到了群众手中。

【打好“提升牌”】

柏垭镇中心卫生院坚持把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该院与阆中市中医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协作单位,临床科室每季度轮流到医联体单位培训学习,同时定期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到院进行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等。院内建立了业务学习制度和定期考核制度,临床科室每月小学习,每季度大学习,努力提升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为提升辖区内儿童健康水平,提供优质基本保健服务,该院重新打造了“儿童保健中心”,拟新开设“儿童早期发展评估指导门诊”,致力于儿童生长发育健康和疾病防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发挥最大的生长潜能,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多年来,我们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明确发展方向,坚持走医防融合之路,守护辖区居民健康。”柏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宋小鹏说。

柏垭镇中心卫生院以“以人为本、科技兴院、德技双馨、服务至上”为宗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改善就医条件、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引进技术、培养人才,在乡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事业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2_179850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