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站合力 千里寻亲 ——阆中市救助管理站护送流浪乞讨人员返乡

发布时间:2023-03-22 15:07

行有距,爱无距。近日,阆中市救助管理站一行4人经过600公里的路途颠簸,将滞留在阆中389天的流浪人员邓某某顺利护送到了他的家乡。

2022年2月25日,阆中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与高速交警联合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街面巡查时发现衣衫褴褛、身材魁梧,疑似精神障碍,年龄约60岁左右的男子。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带入救助站进行救助。经过多次询问,该男子能说出自己姓名,但说不出自己的住址及身份信息,且脾气躁动。工作人员随即在救助系统、公安系统、《今日头条》及全国寻亲网发布公告。与此同时,也将该男子护送至阆中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康复治疗。

经过近半年的甄别核实,在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救助站协作下,该男子身份信息终于得到确定,邓某某,系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马尔康镇马江街人,现年55岁,未婚未育,由于长期在外流浪,户籍已被注销。在受疫情管控政策和自身病情的影响下,该男子最终于2023年3月顺利回到家乡,听到了熟悉的乡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2_179880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