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与蓝描绘新时代雷锋精神—— 江南街道“社工+志愿者”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09

为贯彻落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座谈会精神,近日,江南街道办事处社工站与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敬老院慰问活动。

当天早上7点,江南街道办事处5名社工与9名志愿者提上沉甸甸的肉馅与饺皮来到了垭口敬老院。大家围在桌旁放馅、捏皮,一个个圆润白胖的饺子很快就排起了队,紧接着水沸、下锅,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盛出。院内特困人员伏大爷表示:“这么多人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包饺子、煮饺子、喂饺子,就像过年一样,我太幸福了!”

午饭后,社工与志愿者拿起扫帚、拖把、毛巾,在院内寝室、过道、食堂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此次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还同老人们忆往昔、拉家常,了解老人们如今生活情况和需求。让老人们获得心灵的慰藉,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涓涓细流可汇集成江海,无数份奉献之情融聚的雷锋精神犹如枝上花开满山野。下一步,江南街道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建立关爱老人的长效机制,高扬雷锋精神旗帜,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2_179888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