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行政审批局 :一件事一次办 省时省事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10:04

为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群众办事跑动部门多、审批程序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阆中市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模式,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套餐式服务体验

一是开设线下专窗,优化服务模式。在政务服务大厅及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推行“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办结”服务方式,同步编制标准化流程、办事指南,明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为办事群众提供集成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

二是依托网上平台,实现数据互通。依托省一体化一件事一次办系统与四川政务服务网,通过服务集成、资源共享,企业群众可以通过“一件事”专区登记对准营准办、就业创业、社保就医、婚姻登记等业务进行一键申报,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三是聚焦群众需求,梳理事项清单。以“新生儿出生”“医疗费用结算”“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等高频服务事项为重点,承接国务院重点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3项、四川省第一批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47项,高质量梳理我市“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便民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目录25项。

四是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持续推行“五减”行动,全面梳理“一件事”需提供的各类材料厘清包含的业务关系,精简与办事进程不直接相关或要求相同、作用相近的事项和环节,对必要事项和环节实行阶段内或全流程并行办理,消除互为前置、互相等待,最大限度地取消不必要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和审批环节,实行“一口对外、限时办结、一次办好”。

今年以来,“一件事”办件量达830余件,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企业群众办事省时省事更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3_179916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