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老观镇切实做好2023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0: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阆中市冬春季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阆地灾指办发〔202255号)安排部署以及2023年汛前地灾隐患排查工作要求,针对老观镇地质结构复杂、地灾防治工作形势严峻的现实,为有效预防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损失的威胁,老观镇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一、制定方案,明确目标。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镇应急办和老观自然资源所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排查工作小组,配备排查车辆2辆、排查人员8名以及排危处置工具。制订和印发《老观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方案》,明确各村居及镇属各单位职责任务,要求在排查期间做到:既分工明确、又紧密协作;能现场排危立即消除隐患不能现场排危的要及时落实好监测人员和监测措施。细化排查步骤。对已纳入省地灾监测系统且隐患威胁较大的地灾点和辖区内亭子口灌区项目在建工程,由老观自然资源所联系阆中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派专业人员现场核实,采取人技结合、无人机航摄等技术手段,逐一核实并建立台账;未纳入省监测系统的隐患点以及在建民房工地和水库堰塘等重点区域,由镇应急办联合各村居干部进行全面排查和除危排险,对于隐患较大的,再申请专业技术人员核实后上报入库。

二、闻令而动,贯彻落实。老观自然资源所联合技术单位共排查入库隐患点21处以及亭子口灌区在建工程4处。排查后,销号7处、纳入排危治理1处、补设警示标志6处。镇应急办联合各村居重点排查学校、交通沿线、水库堰塘以及排水灌溉设施、在建民房等重点区域共计68处。清理排水沟15公里、申请专业技术人员核实1处、排除悬石3处,设立警示标志8处。

通过此次地灾隐患排查整治,为坚决打好地灾防治主动战、打赢地灾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的转变,为老观镇应对各自然灾害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3_179919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