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专题研究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3 10:14

320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杨劲松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阆中市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供水水质基本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具体任务市政府办副主任仇玉武、卫生健康局局长宋波、水务局局长何力、疾控中心主任李及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劲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作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专项行动任务落实。三要高度重视,围绕目标任务,抓紧时间细化方案,明确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劲松强调,一要紧盯农村供水保障薄弱环节,加快推进地表水供水工程建设,全力提升供水支撑能力。要大力推进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切实提高水源保障能力。要加快老旧供水管网工程改造进度,消灭“卡脖子”问题,切实提高供水稳定性。要着力提升供水设施运行管理效能,加快推进村级供水工程归并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保障供水工程长效运行。

杨劲松要求,要强化水质安全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水源保护、卫生监管、水质巡检等工作,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断提高群众用水满意度。要多措并举做好资金筹措工作,为供水工程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大组织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调度,全力以赴推动三年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3_1799246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