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镇细致排查隐患 绷紧自建房安全之弦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5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私人自建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段时间,文成镇组织镇村建、国土、安办等部门通过“敲门行动”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辖区在建自建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3月21日上午,在该镇东阳村一农户在建房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未与业主签订施工合同、施工架搭建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向承建方出具了立即停工限期整改的书面告知书。

在专项检查行动中,每到一户,排查人员都仔细查看房屋在建情况,并向建房户发放安全告知书,提醒其落实房屋建设中的各类安全规程。重点对高处作业、支模架、脚手架、施工用电、有无签订建设合同、有无设计图纸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现场施工人员存在未在上岗前接受必要的安全教育培训,在作业期间不佩戴安全帽等劳动保护用具,安全意识淡薄,作业现场存在电线乱接乱拉、临边未做好有效防护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建立排查台账并同步反馈给业主和施工单位,督促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推广私人自建房安全文明施工优秀案例,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发动自建房户主开展隐患自查,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从而规范私人自建房建设管理,提升全镇私人自建房质量安全施工管理水平,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筑牢在建自建房“安全墙”。在全镇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

下一步,文成镇将继续全面统筹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各自建房工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3_179939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