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镇召开2023年农村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南充和阆中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谋划好、部署好、开展我镇农村经济工作323日,龙泉镇召开会议2023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中共龙泉镇委员会龙泉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农村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镇在综合工作、单项工作、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会上,获得表彰的新文庙村党支部书记陈典勇、达摩垭村党支部书记罗思洪、严颜寺村产业代表伏联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瑜在会上对做好2023年农村经济工作提出了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党的领导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在产业发展上做示范,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打基础上费心血,深入研究破解偏远乡镇发展的难题和困境,千方百计解决群众产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好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之间的贯通关系,有序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要结合自身实际,有序形成产业规模集约效应。立足自身实际,借鉴先进经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优质、安全、绿色等特色抓好农产品品牌的培育、开发保护和推广,打造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区域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核心力、吸引力。

要严格土地政策,成功破解撂荒流出托管治理。优化建设用地布局,严控建设占用耕地将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落地落实,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最大程度地保护好耕地。

要争取多方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激发乡贤助力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支持乡贤返乡创业、乐业、兴业的良好氛围。要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强化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和责任意识,鼓励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护佑生态底色,强化运用宣传讲解监督作用。作为构溪河源头乡镇,龙泉的生态环境质量,关乎全流域的生态安全。全镇上下要担起上游责任,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民参与、损害担责的基本原则全力守护构溪河生态底色,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监督和管理,让群众共享绿色发展带来的生态红利

着力移风易俗,夯实保障乡村治理规范成型。新村要有新貌,不仅仅体现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的提升,还体现在村民的精神面貌、文明素质的提升,必须内外兼修,推动面子”“里子一起美,加强宣传引导、示范带动、监督教育,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创新调解方式,切实维护一方平安稳定和谐。要正确认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平衡发展才能真正确保一方和谐、一方繁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和警务助理的力量,形成专业的矛盾纠纷和法律服务体系,让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在基层,打造平安镇村的新高地。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体镇干部、镇属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常职干部和产业发展优秀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4_179965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