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人社系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南充、阆中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推动阆中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20日,市人社系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人社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黄小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廉政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汪兴栋同志对2023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春龙同志传达学习了中、省、南充和阆中纪委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静波同志通报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黄小平同志从“认清形势、明晰大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做到责任在肩;廉洁自律、廉洁从业,始终做到持廉守正”三个方面对人社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局长汪兴栋同志指出,2023年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系统落地落实,确保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好。

党组书记、局长汪兴栋同志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136”发展思路和阆中“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从严纠治“四风”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牢“就业培训、社保基金”等人社领域重点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必须绝对讲政治。人社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确保在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要善辨人社领域的“黑天鹅”和“灰犀牛”。

二是必须绝对守底线。守底线是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基本要求,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严守党纪国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用力推进纠治“四风”。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三是必须绝对严作风。按照市委“目标争一流、产业壮筋骨、工作讲方法、干部树形象”的工作要求,和市纪委监委今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人社系统要“树正气、接地气、有朝气、讲和气、聚才气、刹傲气”,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不懈把干部作风建设抓到底,为优化提升阆中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辉同志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职责,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经常性自我检查,摆正公心、守住底线,管住圈子,不断巩固作风和纪律建设。2023年,局党组将继续以重点专项整治为抓手,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力造就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人社干部队伍,树立人社系统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4_179968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