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23年全民阅读 “学习新思想•阅读进万家”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0

木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23年全民阅读

学习新思想•阅读进万家”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首届读书大会上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千年古城•万家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木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镇党委书记何科易、镇长许旭和宣传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决定,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于425日上午,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负责组织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千年古城•万家书香”2023年全民阅读“学习新思想•阅读进万家”主题活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村居宣传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会上,一是镇文化站站长宋春勇发动:木兰镇2023年全民阅读“学习新思想•阅读进万家”活动倡议书;二是木兰中心校支教老师王仕勇诵读“十个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的进一步概括”;三是木兰中心校老师何标诗朗诵《礼赞二十大》;四是木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员集体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五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部署全镇全民阅读活动工作意见;六是集中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员及群众代表到木兰镇图书室、文化活动室开展“学习新思想阅读”活动。

活动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主题活动。1、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读书日活动会上的指示精神;2、要提振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创造能力;3、要坚持全民阅读,弘扬民族精神、传递知识、传承文明。二是要站在抓落实的层面,全面大兴学习之风。1、要利用大小会议,广播宣传全面阅读学习活动;2、要结合实际情况,倡导推动各层面全民阅读学习活动:(1)每位居民,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和志向,选择喜爱的书籍,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淬炼品格、修养身心;(2)每个家庭,可全家融入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建书香家庭,如:亲子共读,每天和家人共享一小时阅读时光,让阅读成为茶余饭后的平常风景;(3)每个单位(部门),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搭建阅读平台,吸引人人参与,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农村”“书香社区”,让公民素质和文明程度在阅读中得到升华。3、要以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开启全民阅读之旅,在全镇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三是要充满对振兴文化的自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1、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灵活多样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草根教育活动,如:快板、扇叶舞、二人转、相声、坝坝舞等新思想文化传播活动;3、中心校教育系统要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教师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庆日,积极创建“书香校园”阅读活动,通过师生诗歌朗诵、集体朗诵、阅读板报专栏、阅读日志、读书演讲等方式,多层次多方式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5_182582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