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安全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2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524日,南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阆中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和阆中市公安局承办的2023年南充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阆中站)在我市彭城镇拉开序幕

活动中,演员们以群众脍炙人口的舞蹈、小品、歌曲、脱口秀等节目形式,向大家宣传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了道路交通法规。小品《酒驾风波》用酒后驾车遭受牢狱之灾的悲故事警示群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一铁律;脱口秀《说安全》、三句半《交通安全记心上》用通俗易懂的“土话土语”让交通安全常识深入人心;歌曲《祝你平安》《向您致敬》、舞蹈《芳华》《不忘初心》等文艺节目依次上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让大家在表演活动中学习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法治观念。

活动中还邀请台下观众上台带上VR酒驾体验仪,沉浸式模拟人喝酒后开车的状态,让其身临其境感受到酒驾的危害性。在现场采用了提问方式与现场观众形成互动,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头盔、笔记本等礼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6_182649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