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查隐患 营造良好用药环境——阆中市组织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6 17:26

为严厉打击不正当价格行为和虚假宣传行为,规范零售药店经营,促进公众安全合理用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5月18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骨干力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零售药店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制定细化检查方案。该局由药械化监管股牵头、联合价格、广告、保健食品等监管股室,对相关检查事项进行梳理,明确专项整治范围和内容,形成综合执法检查清单,做到监督检查项目全覆盖。二是组织培训监管人员该局组织参与专项检查的监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执法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检查重点、检查范围进行详细讲解,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分组分片集中检查。此次行动采取分组分片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药店购进药品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按照要求储存药品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未经审批发布药品广告是否违法违规发布处方药广告是否明码标价以及销售保健食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内容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6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药店108家,责令限期整改30家,立案查处4家,有力保障了全市零售药店交易秩序,维护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药品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监测及处置,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切实规范药店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526_1826529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