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五届阆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09:07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阆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中心德弘堂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298人,实到27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阆中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陈绍荣代表政协第十五届阆中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十五届市政协工作开局之年,是履职奋进、成绩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把准“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坚守初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在中共阆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实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强化理论学习,政治意识更加坚定。突出党建引领,履职基础更加牢固。把准政协定位,协商民主更加彰显。持续深化“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大力推进“双助”专项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政协”。积极资政建言,助力“工业强市”。多方出谋划策,服务“文旅兴市”。务实献计出力,投身社会治理。主动为民代言,反映民情民意。密切联系,凝聚发展理念共识。广泛联络,提升阆中对外影响。彰显特色,发挥文史宣传作用。推进制度完善,提升管理水平。强化队伍服务,增强履职效能。深化机关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五届市政协履职奋进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阆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136”发展思路,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善谋前瞻之计,常献务实之策,多进睿智之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三大活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干事创业新形象,为阆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新篇章,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宋林勇代表政协第十五届阆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270件,经审查立案227件,立案率84.07%。截至2022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100%,满意率达98%。


        中共阆中市委书记杨德宇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代表中共阆中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杨德宇指出

刚刚过去的 2022 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阆中发展史上极具考验、极为难忘、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在狠抓落实中把“想法”变“做法”,在克难奋进中化“危机”为“先机”,在担当实干中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

这一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在信心满怀中开启全新征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筑稳经济支撑点,在砥砺前行中坚定发展方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业发展“稳中快进”,文旅融合“稳中提质”。

这一年,我们聚焦群众满意度,在克难奋进中增进民生福祉,众志成城抗疫情,坚定不移转作风,倾情倾力惠民生。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坚定立场展现了“政协姿态”,服务大局凝聚了“政协力量”,建言资政彰显了“政协担当”。

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现代化阆中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作出了全面部署。必须增强定力、增添动力、凝聚合力,用行动和实干推动现代化阆中建设成势见效。

加快建设现代化阆中,必须在一片赤诚跟党走中增强定力,要增强政治定力、发展定力、思想定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阆中,必须在一门心思拼经济中增添动力,全力壮大工业体量,推动文旅加快复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现代化阆中,必须在一心一意促发展中凝聚合力,要聚焦政治协商凝聚力量,聚焦参政议政展现水平,聚焦民主监督提升实效。

杨德宇强调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政协建言资政创造条件、为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便利。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依法履职,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中共阆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住阆南充市政协委员,南充市驻阆单位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中共阆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住阆南充市政协委员,南充市驻阆单位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109_176489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