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南充市廉政警示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0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的前端预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1日下午,我市组织全市县级领导干部以及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南充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并接受警示教育。市委书记杨德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决心如磐、继往开来,正心明道、钢规铁纪,民心为天、厚植根基,镌心之痛、殷鉴不远,信心笃定、制度如渠,修心立德、行稳致远”六个主题展厅,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生动、详实展示了因腐败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以“身边人”“身边事”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最后,在杨德宇的带领下,全体县级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杨德宇对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本次警示教育很有意义,教育内容让人深受震撼。大家一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廉洁从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树立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任何时刻都不能忘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必须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要筑牢廉洁底线,时刻保持清醒警醒,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守好工作岗位、遵守好工作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始终保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我市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反腐倡廉的精神洗礼,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在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高线、严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干实绩为阆中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03_1788653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