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1

3月4日上午,我市在鱼翅遗迹园广场阆风亭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市委书记杨德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德宇为14支特色志愿者服务支队授旗。

唐硕向全体市民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学雷锋月倡议。

倡议号召

要响应时代号召,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进一步传颂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有礼“阆中人”。倡导动员身边亲人、同事、朋友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让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要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要传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入手,广泛参与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环境保护、科学普及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雷锋精神人人可见,让文明春风浸润人心。

要引领社会风尚,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十大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广大群众要立足于自身,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做“一滴水”“一颗钉”“一块砖”,大力弘扬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介绍了2023年阆中市“3.5学雷锋”活动月十大活动:开展“学雷锋”理论宣讲、“文明卫生实践”志愿服务、“讲雷锋故事”专栏、 “文明随手拍”视频征集、 “雷锋精神我传承”社会实践、“暖心关爱”志愿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由副市长文海燕主持。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艺体育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组织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义检、安全用电宣传、防诈骗宣传、体育健身等志愿服务;通过展板展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菜单”,公示“学雷锋活动月”十大活动,展示志愿服务活动掠影,引导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特色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协会,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结束后,杨德宇前往杨天井、文昌宫、天上宫等街道,开展“文明卫生实践战”志愿服务活动。杨德宇强调,雷锋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集中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广大志愿者要自觉肩负起传承雷锋精神、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使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环境卫生清扫、交通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唐硕也前往沙溪街道滕王阁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前往包片区域开展了“文明卫生实践战”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06_178948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