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强市丨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南部县 仪陇县 营山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5

追寻南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的脚步,来一场思想解放之旅、对标之旅,正当其时。37日,市委书记杨德宇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南部县、仪陇县和营山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充分借鉴兄弟县在工业项目建设、产业园区发展、工业企业招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将“他山之石”化作本土启示,凝聚加压奋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一同考察。南部县、仪陇县、营山县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南部县考察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南部县聚力机械有限公司、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仪陇县四川德创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四川玉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营山县汽摩产业园、四川小铜人西部产业园等项目。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边看、边听、边讨论、边思考,深切感受到各县工业经济发展干劲之足、举措之实、变化之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既开阔了视野,又解放了思想,更增强了责任感,将学习借鉴各县抓实高新产业发展,科学规划管理园区,优化企业配套服务,高效盘活闲置土地,狠抓标准化厂房建设,以及精准落实惠企政策等经验做法,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阆中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仪陇县考察

杨德宇在考察中指出,中、省、南充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阆中和南部、仪陇、营山三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业缘相融。近年来,南部、仪陇、营山三县抓工业经济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有“龙头”引领,又有集群支撑,形成了“头雁先飞领飞、群雁跟飞齐飞”的强劲发展态势,与当前阆中坚持大抓工业、提振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思路不谋而合,非常值得阆中学习和借鉴。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营山县考察

杨德宇强调,要深入贯彻南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关于“切实担负起‘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使命任务,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的重要要求,从差距中找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从挑战中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破浪前行,坚决打赢工业强市的翻身仗。要着力培育企业、壮大产业,坚持强链、补链、延链,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全力保障项目落地,不断夯实工业强市主支撑。要不断扩大开放、招大引强,以制造业招引为重点,着力推进延链招商,精准定位引项目,坚定不移抓开放、千方百计促招引,持续注入工业强市新动能。要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全面打造重商亲商有态度、说办就办有速度、依法依规有尺度的营商氛围,全力营造工业强市好环境。

市领导邓彪、范昶、张晓波、张小林、陈晓波、张杰、张升、陈龙全、文海燕、杜翃宇、杨劲松,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09_1792248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