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工业发展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精神,对我市工业发展再审视、再研判、再明确。313日下午,我市召开工业发展务虚会,市委书记杨德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出席会议。参会市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考察学习有何感想、阆中工业怎么看、下步工作怎么干”逐一发言。会议从下午持续到晚上,大家对标南部、仪陇、营山三县工业发展情况,谈认识体会,讲思路对策,提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了工业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凝聚起了阆中工业快速发展、突破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杨德宇指出

2022年,阆中的工业发展虽然已开始逐步起势,也确实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比先进县(区),阆中在思想认识、顶层设计、园区建设、政策服务和营商环境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全市上下加压奋进、合力攻坚。

杨德宇强调

2023年是我市重拾升势、浴火重生的关键之年,也是工业发展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大家要坚定信心决心,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充分发挥工业在全市经济大盘中的“压舱石”作用:

要坚定一个目标,聚焦“再造一个阆中工业”的总目标全速推动。围绕目标来设置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施工表”“路线图”,分年度分批次铺排好、推进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围绕目标来配备干部,坚持优秀干部往工业战线配备,提拔干部向工业战线倾斜。围绕目标落实工作,县级领导要分兵把口,市级部门要攻坚克难,推动阆中工业发展“大提速”。

要完善一套规划。做好产业规划,科学编制重点产业“两图一表”,从顶层设计上引领工业产业集群发展。做实招引规划,围绕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制定年度计划,明确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产业链条、目标企业。做优园区规划,调整优化国土空间和产业规划,加快清理低效闲置用地,推动园区产业集群发展。

要建好一个园区。有序扩大园区规模,加强用地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地可用、有地能用。加快完善园区设施和功能配套,全面提升园区吸附承载能力。持续优化园区环境,全力打造“公园式园区”,让园区既有“形象”更有“颜值”。

要出台一批政策。尽快出台支持工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强化政策执行落实,加强资金统筹监管,全力保障工业发展。

要打造一流环境。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加强涉企检查计划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为阆中工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领导邓彪、范昶、张晓波、张小林、张杰、王小冬、刘相阳、陈龙全、杜小兵、文海燕、欧小彬,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15_1795251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