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12:23

31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出席会议。

杨德宇指出,过去一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聚焦“四个重大年”,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阆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杨德宇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现代化阆中建设的开篇之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作为“大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要全面认清形势。要主动对标、与时俱进,自觉在思想理念、任务举措、方法路径等方面及时跟进,以新视野审视工作,以新面貌干好工作;要理顺情绪、鼓舞干劲、营造氛围,让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单位不分心、不分神,集中力量抓发展;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思维,主动将本单位、本领域的工作融入全市工作,真正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

二要把好工作标准。要在讲政治上当标杆、做表率,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职责上、展示在成效上;要在担责任上当标杆、做表率,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务实担当、攻坚克难;要在抓落实上当标杆、做表率,盯紧重点任务、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用成效体现水平,以实绩展现能力;要在优作风上当标杆、做表率,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规矩、知敬畏,不破道德防线、不越法律底线、不碰党纪红线,展示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三要标定奋进方向。要把准一条主线,以“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到教育培训、学习宣传、组织覆盖等各领域、各环节;要聚集一个中心,坚持精力向产业聚集、资源向产业倾斜、力量向产业集中,切实将党的建设全面融入产业发展,充分展现党委部门的服务保障水平;要立足一个目标,坚持把“争一流、一方阵,有特色、有亮点”作为工作目标,结合阆中实际、立足各自领域,打造标杆、形成示范,真正把工作干在前列。

杨德宇强调,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要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组织工作重点在“抓好主题教育”“打造党建工作亮点”“探索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围绕产业发展选育人才”“塑造全国知名干训品牌”等方面发力,宣传工作重点在“借力春博会、汉服纪、龙舟赛等重要活动,借势机场通航、重大交通等重大产业项目抓好对外宣传”“借助整治自媒体乱象的‘清朗’行动等抓好舆情管控”等方面发力,统战工作重点在“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当好营商环境‘护航员’”等方面发力,政法工作重点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创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等方面发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17_1796627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