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汉服非遗计划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1

318日下午,中国色·汉服非遗计划启动仪式在我市古城丝绸广场举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非遗文创大赛评委会主席、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文化部原副部长励小捷,我市市委书记杨德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汉服文化周发起人、著名词作人方文山出席启动仪式。

励小捷在致辞中说,汉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汉服体现了人类个性的张扬,是重要的流行元素。阆中是举办汉服纪、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好的承办地,要将汉服的推广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年轻人和设计者参与进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美丽、更多、更持久地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唐硕在致辞中说,本次中国色·汉服非遗计划启动仪式在阆中举行,对推动传统手工艺传承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具有深远意义。表示,将继承好、利用好阆中的历史文化底蕴,结合汉服纪活动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方文山在致辞中说,中华传统色是一种有着具有文化意涵和审美标准的东方文化视点,是东方美学的一种延伸。服饰的美是文化的一部分,汉服的穿戴是审美文化的提升,让人有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中国色·汉服非遗计划要将中国传统色、汉服和非遗有机结合,让传统文化活化起来。

现场领导和嘉宾按下启动球,共同宣布中国色·汉服非遗计划启动。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五行色服饰展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冬,副市长文海燕,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0_179727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