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2

313日至17日,我市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市委书记杨德宇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读书班精神,全面落实南充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目标争一流、产业壮筋骨、工作讲方法、干部树形象”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阆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唐硕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政协主席陈绍荣参加读书班。

杨德宇在开班式主题报告中,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梳理和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着重把握好党的二十大主题等六个方面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领导干部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学习就是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近年来阆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做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全面把握就是要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际深入思考,对党的二十大体现的精神实质和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等内容进行反复揣摩,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并贯穿运用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就是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认真落实省委、南充市委和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杨德宇围绕全面准确把握和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以及南充市委六次和七次全会安排部署进行了领学和阐述。他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目标总任务,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创新提出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以此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南充市委召开七届六次和七次全会,就如何推动省委战略部署在南充落地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务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阆中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杨德宇强调,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立足阆中发展实际,确立了现代化阆中建设“六个更高”奋斗目标,要以此为新起点,从更高维度、更深层次找准服务全市大局的切口和方向,在推进阆中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找准坐标、展现担当、贡献力量。要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树牢“再造一个阆中工业”的最强志气,推动产业集群化、做实链条,园区规范化、做强承载,环境优质化、做精服务,切实打好工业发展翻身仗,加快再造一个阆中工业;要坚定实施“文旅兴市”战略,打响“宜居宜业宜游阆中”的最强名气,重点做好文旅大会“后半篇文章”、古城提升文章、文化活化文章,全力以赴办好阆中汉服纪,全面提升阆中文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厚植“幸福美好生活”的最强底气,注重在提升农业发展质效上下功夫,持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坚决守牢粮食产品安全底线,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水平,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要坚定实施“城市提升”行动,彰显“特色鲜明中等城市”的最强豪气,围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中等城市目标,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品质内涵,全方位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构筑城市发展新优势;要坚定实施“作风优化”行动,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最强正气,带头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大兴忠诚履职之风、实干担当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清正坦荡之风,助推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树立新形象。

杨德宇在结业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读书班为契机,发扬和保持高涨的学习劲头,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阆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德宇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修养,做到学在经常、学思结合、学有所获;要带头抓落实,在对标对表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抓早抓小抢主动,抓紧抓实强执行,抓严抓细求实效;要带头抓当前,在苦干实干中交出满意答卷,扎实抓好工业发展、争资引项、项目建设、三产复苏、春耕生产、遗留问题处置、安全稳定等方面重点工作,用工作实效体现学习成效,奋力冲刺“开门红”。

读书班期间,开展了自学和分组学习研讨,邀请了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南充市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主题发言,结合分管领域谈体会和工作打算。结业式上,各组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民主党派,部分市属学校、医院、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市纪委其他常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驻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分管教学科研的班子成员,相关教研部门负责同志和骨干教师列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320_1797280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