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强市丨杨德宇调研工业企业 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4-07 10:45

44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德宇对我市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在发展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纾困解难。他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以工业经济发展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夏存科技有限公司,杨德宇希望,企业要精准制定企业规划,科学研判企业特色、优势和发展前景,通过技改扩能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成品率,为企业逐步做大做强夯实基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支持企业技改扩能,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在康美保宁(四川)制药有限公司,杨德宇指出,企业要依托广药集团优势,坚持创新引领,谋划实施更多强链补链项目,锻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市场,强化与全国大中型医药企业的合作,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切实强服务、优环境,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市项目资金支持,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四川浴尚厨卫科技有限公司,杨德宇要求,企业要不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大力拓展市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在阆中化工公司,杨德宇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速新技术升级换代,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成为行业标杆。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危机意识,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困、所盼,协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在生态环境节能产业园,杨德宇要求,要加快园区厂房、道路等基础建设进度,争取尽早投产。要构筑以节能环保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节能环保全产业链。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节能环保产业,研究吃透部、省关于绿色、节能、环保等相关政策,形成出台系列配套支持政策,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在调研结束时,杨德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企业事无小事”意识,按照“做一件、成一件、交一件”工作要求,真正把“企业小事当成大事干件件当成家事办”,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摒弃系列“老观念、老办法”,惩治系列“不作为、慢作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重点项目审批“容缺登记”“容缺后补”,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工作效能,加快打造县域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扎实做好水、电、气能源保障,着力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让企业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用心用情的服务、真心真意的关怀。市领导邓彪、张小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20230407_1806795_ext.html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